【熟悉。】

今天經過小港高中,迎面而來的
是一股熟悉又令人懷念的味道。

是筆筒樹吧,我想。

思緒瞬間拉回到在北港的日子。
車棚下,我們的嘻笑、打鬧
伴隨著特殊的樹香,一同掺進回憶

實習期間,下班的途中,無意間發現這熟悉的香氣
像是把鑰匙,回憶的門,就這樣輕易的被開啟。
開始期待下班的時間,回憶著我所擁有的回憶
貪婪恣意的吸取著記憶中的香氣。

再次發現這特殊香氣。

這次、被拉走的思緒,
不再只是北港,還有台北。

樹香,代表著秋天的到來
也代表著我又即將撰寫一段新的回憶,
一段刻骨銘心又笑淚交織的回憶
足以搭配在秋冬才會悄悄釋放的味道。

一首歌、一部電影、一幅畫、一抹香氣
是一種媒介,一種魔力
總是輕易的把我拉回到過去
讓我回憶、咀嚼那曾經的曾經。

念舊的我,總是害怕新舊堆疊
會讓我忘了我不想忘記的過去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我的過去和過去的過去,像是紀錄片
有層次、條理的,依序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stasia* 的頭像
    *Anastasia*

    Dora™murmur

    *A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